close

 

時間從4*109年回想。

 

20世紀的一個十月裡,有一天晚上星星從此消失了。

3個孩子擔心的無法入睡,害怕明天是否還看的到太陽?

好險,太陽出來了

但是之後他們了解到,那是假的太陽

是為了讓地球能繼續循環著生態

到底是什麼蓋住了地球?還是把地球裝到一個大袋子裡呢?

日子過去,他們試著釐清外面到底怎麼了

 

哥哥強烈的求知慾讓他一步一步的往真相前進

而妹妹逃避的尋求宗教信仰,相信這一切是上帝的旨意、是有原因的

「當你知道世界末日要來了,你選擇用科學的角度去面對?或者是宗教的信仰去體會?

一個人面臨生死關頭時,你希望最後待的地方的是人們心中的天堂?還是荒涼的實驗室?」

時間迴旋-試讀

 

這本書不算新了

過年期間一度失心瘋,買了好幾本書回來看

首先挑中的就是這本時間迴旋 是PTT版裡年度的前5大必讀之書

目前已經出續集了 正在考慮要不要再抱 因為傳說中沒有第一集的好看。(往往電影也是這樣的表現)

 

作者的文筆直線式,非常的好讀。就連我看書速度極慢的人在某些片段也可以快速的讀過去

我一向都滿喜歡科幻小說或者是電影的類型  充滿想像力

(但我很討厭衛斯理系列,把主角塑造太強而且整篇佔很多的武打篇幅)

這故事大多探討很多天文跟生化的劇情,包含一點點淡淡的愛情

看這本書讓我腦海中很有畫面,沒有太多贅述 (我很容易看外文小說時,到中途就忘了一些人是誰)

中間被我貼上很多小註記,因為他不僅故事說的很好

還有很多富涵義的話,非常值得深思

 

非常認同書評的其中一句:具備豐富的科幻想像力,又有著優雅的文學敘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ch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