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 color of every Monday is BLUE.

 

 

 

每個星期一都拖著沉重的腳步進公司

今天做了一個無聊的數學計算

 

1天24小時

7小時睡覺 10小時在公司 2小時在交通上

→ 1天只有5個小時是自由的,還要包含洗澡吃飯

 

每個月的工作日就佔了71.4%

 

一年有7成時間都在上班!?

 

小的時後有誰的作文寫著「我長大以後要當上班族」?

 

走進大門前,我是個自由個體。

進去之後直到太陽下山,我才走出來

即使人在裡面呼風喚雨

下班到便利商店依舊被店員擺臭臉

 

我想起大學時代 有好一陣子瘋Online Game

練等級、解任務、做賣買。好不快樂

關了機結果好空虛

(我記得曾經有個Game裡面的Leader因為團體無法服從他,結果他就去自殺了)

 

現代人出生直到懂事就開始學習

一直到20出頭,將來可能每個人都要唸到博土才能結束

年紀一大把開始工作後,找對象安定下來

結果造成晚婚,老女人生下來的小孩倒變成遲緩兒(這是個案)

 

世界上的有錢人佔不到5%

但是我卻跟剩下9成5的人在做一樣的事

明知道這樣下去沒有什麼起起落落

但為了5斗米,還是很孬的刷卡進公司

 

貨幣、價值觀至上

 

全世界都是這種制度

你過的快樂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ch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